我院开展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0 字体大小:

9月17日上午,办公室主任曾华从创什么、为什么创、怎么创三方面解读了我院四大创建工作,他说创建工作事关学院形象,集体荣誉和全体教职工的幸福感,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共同珍惜荣誉,维护荣誉。

随后,7位专业系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从自身的专业发展、学生的管理以及学院的发展分享了这几天学习的收获,大家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

下午,学院人事处主任罗胜、监督执纪室主任符耀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方面进行专题讲座。他们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根本任务,作为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准绳,提升师德涵养,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立足本职,坚守职责,以德为本,尊师重教。随后,人事处副主任向芬对湖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管理平台进行线上操作培训,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9月底前全员完成注册;二是在年底前全员完成相关培训。最后副院长周焰作培训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采用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经验分享与自主反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培训精心设计,内容丰富;听众认真倾听,收获颇丰;教师们学思为践,化为行动。

本次培训围绕教育政策理论、师德师风教育、学生管理能力提升、作风建设等课程模块总计开设了11门课。为期5天的培训中,金句频出,干货满满,专家讲解深入浅出,形式灵活多样,听众受益匪浅,达到了相互交流、开阔眼界、培养能力、提供示范的目的,为我院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两次分组讨论。教职工们一致认为培训课程安排系统全面,专家授课专业实用,切实明确了“做什么”“为何做”“怎么做”。大家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教书育人使命,主动适应学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提升理论素养、提高专业能力、履责尽责,服务师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办公室主任曾华解读四大创建工作


院人事处主任罗胜进行师德师风教育


院监督执纪室主任符耀作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院人事处副主任向芬作继续教育培训要求专题讲座


中文系教师代表周露芳发言


数计系教师代表裴武发言


初教系教师代表张子晨发言


艺术系教师代表丁超发言


外语系教师代表杨冰滴发言


教育系教师代表田浩人发言


体育系教师代表熊曦发言


行政小组讨论


    

专业系教师小组讨论


    

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