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湘西烽火弦歌,播撒学子爱国情怀 ——姚莉苹教授主讲《烽火弦歌——湘西抗战叙事系列之一》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大小:

 12月18日晚,我院中文系姚莉苹教授在南院四楼多媒体教室主讲了《烽火弦歌——湘西抗战叙事系列之一》讲座。
在抗战年代,偏陲的湘西地区实际上也风起云涌,发生了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国立第八中学迁至湘西,师生在艰苦条件下以家国情怀为勉励,认真教学,苦中作乐;流亡学生难民与湘西人民守望相助,被传为佳话;无数湘西子民义无反顾远赴战场,用血肉之躯勇猛抗击日寇。
姚莉萍老师以清晰有序的脉络、打动人心的语言,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串联起来,在场聆听的同学们都为之动容。铭记历史,感恩今日。同学们不仅表示被湘西大地这段烽烟历史背后的故事深深感动,更是立志要向国立八中的师生学习、向英勇抗战的湘西子弟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深植爱国主义情怀,勉励自身。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