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师院“文明职工”评选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29 字体大小: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勤廉文化进校园”、“争先创优”活动精神,紧紧围绕“铸两代师魂、树两代师表”工作目标,树立身边学习的榜样,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把师德作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把育人作为首要的价值追求,着力转变个别教职工不适应、不符合教师职业道德要求的思想观念,有效提升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能力,学院特开展“文明职工”评选活动。 

二、组织机构

    为圆满完成“文明职工”评选工作,成立吉大师院“文明职工”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长:刘保国  贾维剑

    副组长:杨            石群勇

 刘如云  张苏东

      员:各处、室、系、馆、所、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组织人事处,周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罗胜、田绍源、向云阳、肖梅春、符耀 、向芬等为办公室成员。

评选要求

1、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好中选优的原则。各部门在评选推荐人选时,要广泛宣传推荐条件,要充分依靠广大教职工民主公正推荐,保证推荐工作的公平、透明,把真正的文明职工推荐出来。

2、将评选工作与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文明职工”的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献身教育的热情。

评选办法

1、评选对象:在编在岗教职工。

2、评选推荐工作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评选的方式。

3、评选人数:25名。

评选条件

1、思想品德。思想正、作风好,积极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集体,关心部门事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自觉维护集体利益;积极参加党群组织活动,主动向组织靠拢,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见义勇为,扶贫帮困。       

2、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精益求精,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工作时间认真履行职责,不嘻笑喧闹,不串岗闲聊,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平时注重学习,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       

3、举止文明。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节约意识,自觉保持办公环境的卫生整洁,不乱丢乱扔,不浪费水电,爱护公物;衣着整洁,仪表端庄,讲文明、讲礼貌,言行得体,符合规范;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强,无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发生。       

4、团结协作。有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团结友爱,互助协作,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服务意识强,认真落实保密制度,无投诉事件和泄密现象发生。       

5、遵纪守法。平时注重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参加普法学习教育;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遵守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劳动纪律,无迟到、早退现象,上班时间不玩游戏、不炒股、不上网聊天等。

6、献身教育。积极重温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自觉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能对照自己的岗位职责,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反思反省活动,能主动结合“勤廉文化进校园”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和参与教室文化建设、听取廉政报告、开展专题讨论等一系列工作;能积极响应“爱心结对帮扶”活动号召,主动关爱学困生和贫困生。业绩突出,能高质量地完成相关工作,努力更新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能正确处理好师生关系,做师生的楷模。

六、评选计划(25人)

 

评选计划数

 

评选计划数

中文系

2

初教系

3

数计系

2

体育系

1

教育系

2

艺术系

1

外语系

2

信息中心

1

图书馆

1

  委、工会办

1

办公室

1

人事处、老干办

1

教务处

1

学生处、团 委

1

保卫处

1

督评办、民研所

1

后勤处、项目办

1

财务处

1

招就处、成教处

1

 

 

七、评选程序

1、各部门召开全体成员会议,根据本方案评选条件和分配的“文明职工”评选计划数, 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文明职工”评选对象。

2、评选对象按照要求填写“文明职工”评选审批表。

3、召开“文明职工”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审核确定文明职工对象。

八、表彰奖励

学院对获得“文明职工”的个人授予相应的荣誉称号并给予奖励。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

〇一三年四月三十日

 

 

附:时间安排

1427-29日制定评选方案;

2430召开相关会议,传达评选活动方案;

3925以前各部门召开相关会议评选“文明职工”;

41015以前填写评选审批表并上交评选办公室;

51022召开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审核确定“文明职工”对象;

61023-29日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

71030确认并公布评选结果。

 

附“文明职工”评选审批表  [DOC格式]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