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道德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院师生不忘来路接续奋斗,推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12月3日,我院举办以“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特邀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谭必四作主题宣讲。

本次道德讲堂以“倾听一段致辞”“观看一个视频”“聆听一堂宣讲”“分享一点感悟”“欣赏一篇朗诵”五个一形式进行,整个活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爱党、爱国、爱教育事业有机结合,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为本次道德讲堂致辞,他表示此时举办道德讲堂,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强化师生道德建设,提高师生思想素质。全体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强化科学统筹,深入教学一线,带头做好表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谱写吉大师院的新篇章。

随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湘西州二十大代表访谈》视频。大家通过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谭必四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

在谈感悟环节,我院教师刘让徐畅谈了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以及如何结合二十大精神上好思政课相关认识,他表示要认真落实“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教学模式,促使思政课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德塑魂,培育更多时代新人。

初教系党支部书记石泽翰声情并茂的朗诵了《人民万岁》,一声声深沉又高昂的“人民万岁”让大家重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全场用心聆听,用情感悟,从中汲取不忘初心、昂扬奋斗的前行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道德讲堂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传承党的优良作风,铭记立德树人使命任务,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学院建设新华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