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党的工作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字体大小:

4月4日下午,我院在大礼堂隆重召开2023年度党的工作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离退休各支部支委委员、在校学生党员参会,非党中层干部列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群勇同志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刘保国作重要讲话。


会议有五项议程。首先,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焰对2022年度学院党的工作作总结,她在总结中高度肯定了2022年全体党员师生在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勉励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奋斗,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


随后,院纪委副书记符耀作反腐败及党风廉政案例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剖析,让全体党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永葆党员本色。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石慧燕向全体参会同志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宣讲2023年度学院纪委工作要点,要求党员同志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锻造忠诚于党的教师队伍。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群勇同志宣读《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全院5个先进党支部、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0名优秀共产党员荣获表彰。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保国作2023年度党的工作安排部署。他从提高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组织功能、促进队伍建设、建设清廉师院、巩固统一战线、强化平安建设、发挥群团作用、压实党建责任、弘扬建党精神十个方面明确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刘保国书记强调2023年度党的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围绕深化“思想观念更新、教育质量提升、美丽师院建设”三大工程,强化“质量党建、精准思政、积极维稳、数字赋能、系统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促进学院有特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刘保国书记要求,全体师院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抓住教育改革的契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实干奋斗,“创”出新活力、“闯”出新局面,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省和现代化新湘西建设的进程中展现师院新作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