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师院开展“党团联动 思政铸魂 助力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大小:

春风扶洒落绿尖,又逢新茶采摘时。为帮助茶农抢抓春茶采摘重要时节,3月19日,吉大师院组织党团师生深入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和中寨村,开展“党团联动 思政铸魂 助力春耕”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茶农抢摘春茶。


“采茶要利用指腹向上提进行采摘,不能用指甲掐,不然会影响茶的品质。”在茶农的指导下,一颗颗带着新绿的芽头落入竹筐中,从生疏到熟悉,使得满山绿意的茶园里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经过一上午辛勤的劳动,大家的箩筐里装满了新鲜的茶叶,当把采摘的茶叶交给茶农时,每个人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采茶结束后,吉大师院师生参观了牛角山茶厂,系统了解了古丈毛尖炒茶技艺及制作流程,同时还通过购买茶叶的方式,切实帮助茶农增收。

此次活动将理论学习融入实践锻炼环节,丰富了思政教育形式,强化了师生服务人民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的主力军作用。既帮助脱贫群众采摘了茶叶,促进了茶农增收,又拉近了党团师生和群众的距离,切实增强了服务群众的实效性、精准性,为我州特色农产业发展和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吉大师院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