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及行政三支部赴永顺塔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大小:

图书馆及行政三支部赴永顺塔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61日(星期二),图书馆全体馆员及行政三党支部党员代表赴永顺县塔卧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永顺县塔卧镇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贺龙、任弼时、肖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后,中国共产党在长江南岸最后一块红色根据地,被任弼时同志称为“中国南方苏维埃运动发展中最重要的柱石”。

首先,大家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接着来到烈士陵园,瞻仰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二、六军团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烈士纪念碑前,三支部党员代表集体肃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支部书记邹志强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图书馆全体馆员和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家一致认为:党史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今后一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服务育人工作,在图书馆转型和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