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永垂不朽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大小:

为缅怀革命先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致敬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吉首大学师范学院于2023328日在罗盛教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

下午12:30,各系团总支书记、各系新团员及大学生公益联盟志愿者100余人统一着白衬衣,佩戴团徽,手持黄色菊花,怀着沉重的心情汇聚在罗盛教纪念碑前。

活动正式开启,团委副书记刘惠老师主持活动并带领全体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在耸立的罗盛教纪念碑下,在场成员深切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与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学工处主任、团委书记王庆老师上前整理授带,并表示我们应积极学习红色党史,牢记时代责任,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践行罗盛教同志“忠诚爱国、勤奋好学、意志坚强、无私奉献”的十六字精神。随后,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并依次在罗盛教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鞠躬默哀,以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深切悼念之情。

教育系辅导员周花艳老师就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罗盛教精神作讲述。大家看着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伟大的身躯,系统的了解了罗盛教的成长经历和革命历程。让同学们仿佛进入到了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感受到罗盛教那勇敢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团员代表侯梦娇同学献词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她在发言中提到罗盛教精神感动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学习罗盛教无畏、奉献的精神。大家进一步坚定了自己肩上的重担与使命,明白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一番贡献。

活动结束后,师生共同在罗盛教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一岁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折一支鲜花致敬我们的英雄,他们在历史的长河中永远熠熠生辉。

通过本次祭祀先烈的主题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

参加活动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我们生在先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安定时代,要始终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奉献精神,不负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