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历史 | 吉大师院思政课教学实践及研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大小: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理念的时代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班级内部凝聚力,吉大师院于2023年4月13日组织70余名同学到花垣十八洞村、重庆洪安、花垣边城3个地方开展思政课教学实践及研学活动。重走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历史,深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足盏摇过山峦,山峦一片春色。实践团前往参观了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他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更深入地了解了精准扶贫重要理念首倡的背景,以及十八洞村民修公路、绣苗绣、学技术、做酸鱼、跳歌舞的脱贫过程,切实感受党的脱贫攻坚战略的正确实施给山区民众带来的巨大变化,相信只要勤劳肯干,就一定能创造美好的生活。

知史爱史,知党爱国,以史为镜,不忘初心。实践团深入刘邓革命纪念馆,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用新生代大学生的眼睛,发现百年革命的红色记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深入边城古镇,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悠久的边城文化,描绘此间的古朴自然与其独特的艺术魅力,用心感悟沈从文笔下的边城,苗家风情、如诗如画;欢歌笑语、美美与共。

回顾这一趟“红色之旅”,实践团收获颇丰。党员们的坚守令大家敬佩,先烈们不畏艰难,坚定信念的身影令成员们动容,沈从文笔下美轮美奂的边城令大家感慨。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扛起先辈们的旗帜,传承先辈们的精神,触摸大地,亲吻山水,在汗水挥洒间,在亲身实践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青年人的担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