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日,练兵备战正当时 | 淬火铸钢 ,看“孔雀蓝”的拉练初体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大小:

忠诚向战,笃学志边。矮寨桥下,淬火锻钢。春暖花开日,练兵备战正当时。为深入抓实军事体能技能,增强学员的战斗力和意志力,练就敢打硬拼的军事本领,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分队于4月15日参加了吉首大学民兵预备大队“收心敛心,居安思危”拉练活动。

集结完毕,闻令而动。披坚执锐,庄严列队,蓄势待发。同志们精神抖擞、威风凛凛,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只待一声令下,奔赴征程。

前路漫漫,步伐坚定。一路行军,一路高歌。拉练途中,红旗招展,呼号震天,嘹亮的歌声此起彼伏,让枯燥的拉练不再乏味。“雄伟的井冈山,八一军旗红,开天辟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从无到有靠谁人,伟大的共产党,伟大的毛泽东,伟大的毛泽东……”回顾过往,百年岁月沧桑,几多悲壮;百年风云浩荡,苦难辉煌。放眼现在,人民军队以踏上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铸牢党的军魂意识。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道阻且长,虽坎坷而志远。

紧急疏散,模拟战场。一路战斗,敌情不断。此次拉练途中穿插设置遇敌火力袭击、无人机空中侦察等多个实战化训练科目,逼真的环境设置给了学员们一种沉浸式的实战体验。

战地保障,舞动青春。行军途中,能量补充少不了,团队才艺表演少不了。饭菜香甜可口,芳香四溢;橄榄群中蓝色显,师院分队上表演。

馨然满目,足迹留青。行进在路上,风景美如画。乡间小路,环山公路,遍布足迹。惊鸿一瞥,满眼诗意,明媚春光,治愈疲惫的身躯。

武装奔袭,换羽磨砺。越是艰难越向前。武装奔袭,拼尽全力,坚持到底;换羽磨砺,突破极限,永不言弃。刚毅彰显本色,困苦玉汝于成。

鲜衣怒马少年时,踏平坎坷是青春。致敬拉练途中的你,每一个都很了不起!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发扬“钢钉”精神,练兵备战,体现作风,砥砺前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