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脱贫攻坚,助力消费扶贫,我院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大小:

9月24日清晨,花垣县石栏镇石栏村建档立卡户龙顺肖早早起床,联系好早已请好的帮手,将自家养鸡场散养的土鸡一一宰杀修理,他请了5个邻居,其中3名是建档立卡户,每修理一只鸡,他付5元的修理费。

同样的时间,花垣县石栏镇排乍村的建档立卡户石家林、石志平也在忙着组织邻居修理散养的土鸭,他请了10个人协助,每只鸭付10元修理费。下午,他们养殖的土鸡、鸭将运往我院发放给每一位教职员工。

上午10点,一辆载重6吨的货车穿梭在石栏村的村道上。从该村13户农户中收购的1万斤大米也将从这里运往我院。

下午5点半,全院教职工已有序排队等候,龙顺肖家养殖的土鸡、石家林家的土鸭和新鲜的大米将送到他们手中。他们对农户自家的散养土鸡、土鸭和大米充满了无限的期待,这些农产品吃得放心和安心,教职工们无不称赞。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消费扶贫工作部署,根据省州消费扶贫相关文件精神,落实结对帮扶单位采购一批的工作要求,我院积极推进消费扶贫相关工作,召开全体教职工消费扶贫动员大会,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得到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预计2020年将在扶贫村购买254万余元农副产品和服务。根据统一安排,国庆节、中秋节前,农副产品将进行两批次的收购和发放。

8月份以来,我院领导多次亲自入村调研,并从教职工的消费端和提供农产品的农户供给端分别做出了工作部署。对口帮扶三个村的驻村工作队积极入户摸排,对农户的农副产品有了较为清楚的账目。

据悉,通过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等形式,近年来,我院每年从对口帮扶村购买农副产品20万元以上,为贫困户的脱贫贡献了实在的力量,持续的购买力也是农户致富发展的坚实后盾。


此次采购的大米

扶贫村宰杀鸡鸭

我院分发农副产品

教职工排队领取农副产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