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师院举行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增强民族凝聚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大小:


吉大师院举行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增强民族凝聚力


为提高辅导员、班主任业务水平与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工作队伍凝聚力,打造团结、高效、充满活力的学生工作队伍,吉首大学师范学院于4月24日开展首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拓展学习活动,增强民族凝聚力。院党委书记刘保国、院长石群勇、副院长周焰、工会主席张苏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00,学院教师一行到达湘西州博物馆,教师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古韵湘西、风情湘西、血性湘西及苗乡原韵四个主要展厅。博物馆通过馆内陈列的实物、图片、声光、影象等现代展示手段,展现了湘西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浓郁民俗风情。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一边仔细听讲解员讲解,一边认真观看陈列物品,时不时还互相进行交流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教师们前往花垣县第三中学(原国立茶峒师范学校)。国立茶洞师范学校设立于1942年,编制属于国立第九师范学校,1962年,随湘西第二民族师范并入我院。在这里,花垣县第三中学校长王治安讲述了原国立茶峒师范学校的历史,老师们也在茶师古朴典雅的校园里感怀了学院的厚重历史底蕴,增强了教师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最后,教师们来到重庆市秀山县洪安镇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纪念馆。在这里,教师们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同志在现场为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首先回顾了红色经典历史,并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借此次活动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锤炼党性铸忠诚,牢记使命再出发!

学院高度重视学管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此次辅导员班主任素质拓展学习活动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素质提升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今年4月定为“班主任素质提升月”,对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事进行培训和素质拓展,促进学管队伍增强师德意识,增强学习意识,增强研究意识,从心育人,做专业之师,做幸福教师。

参观州博物馆合影




王治安讲述原国立茶峒师范学校的历史


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刘保国上“微党课”


参观大西南纪念馆合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