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教师团队在湖南省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大小:

11月7日,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拥贤、省教科院职成所所长王江清、副所长舒底清、湖南工业职院校长罗生、副校长邱丽芳、比赛评委会相关专家及选手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李琼主任主持。

我院贾霓、黄曼、谭姣三名思政教师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作品《辩证哲思 铸魂育人》参加了思政课说课组比赛,并斩获一等奖。闭幕式上,赛项专家湖南师范大学高晓晴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钟佩君教授、湘潭大学博导李雅兴教授分别从深化比赛认知、优秀项目评述和后续发展建议三个层面对赛事作出点评。她们一致认为,本次比赛整体水平高,教学理念先进,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了先进的教学模式。

余伟良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着重强调了比赛的重要性及精彩程度并提出“四点希望”:希望获奖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专业教学能力,积极推进思政教育改革创新;希望全体选手和各学校能取长补短,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希望老师们“立德修业”“铸魂育人”“守正创新”,做一名乐为、敢为、有为的创新性教师;希望全省职业院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而不懈奋斗!

我院思政教师团队组建于2018年,每年由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副院长杨华、副院长周焰亲自组织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建设工作与教研科研会议,今年包括首席专家石玲亚教授获得国家社科项目立项,本次比赛获奖是思政教师团队第二大教研科研成果。



颁奖仪式

余伟良讲话

我院参赛教师团队与余处长合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