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湘西州定向师范生协同培养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定向生师范生培养工作,完善定向生培养机制,加强校地联动,做好协同培养,促进定向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报州委、州政府同意,经州教体局研究决定,11月30日至12月4日,我院分五个专场开展湘西州公费师范生协同培养系列活动。州教体局分管领导、教师科负责人,八县市教体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来校参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主持会议并参加讨论,各县市在校培养定向师范生全程参与。

在展示汇报活动中,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两个专业的定向师范生围绕“能说会道,能写会画,能唱会跳”的主题,分别通过讲一个故事、上一堂微课、诵一段经典、绘一幅丹青、写一手翰墨、剪一纸窗花、唱一段山歌、跳一支舞蹈、奏一曲民乐、唱一首民歌等十个方面展示了师范生培养的全过程。在展示中,定向师范生们台风稳健、技能扎实、手法精湛,挥洒自如,赢得了一阵阵的掌声与喝彩,得到了观演领导、嘉宾的高度评价。

在协同培养座谈会上,在校定向师范生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基层校长代表分别就学习体会、工作体验以及对公费师范生培养的思考、建议等做专门发言。各县市教体局分管领导分别对家乡子弟提出要求和期望。州教体局分管领导作总结发言,寄语全体定向师范生牢记嘱托,不负期望,认真学习,扎实锤炼,力争在学成后为家乡父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家乡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参会定向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大有获益,大受启发,也坚定了苦练本领、终身从教的决心和信念。

在协同培养研讨会上,州教体局、各县市教体局和师范学院分别就前一阶段的定向师范生培养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就协同培养的相关制度、办法、方案作了交流和讨论,就未来定向师范生的培养方向、选送办法、市场需求展开了研究和规划。与会人员一致肯定我院定向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对学院多年来支持和助力县市基础教育发展表示感谢,也希望学院在未来一如既往的发挥优势作用,为湘西地区继续培养和输送更多更好的师资。

我院自2006年招收首届定向生以来,已先后为湘西自治州及怀化地区培养了3251名小学及幼儿园教师。现有在校定向生1876名,占在籍学生比例40.27%。“下得去、教得好、留得住”,这是社会各界对定向师范生的普遍评价,如今,他们扎根土乡苗寨,在山山岭岭间为湘西教育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学院领导、指导教师与定向生合影

民族舞蹈表演

手工展示

教学技能展示

学生代表发言

展览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