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竞赛和研讨活动在我院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字体大小:

10月24日至26日,湘西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竞赛和心理健康教育研讨活动在我院举行。来自全州9县市区的20名普通小学、初中在岗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竞赛,41名教师进行了教学设计展示和案例推广。



“如果爸妈不理解自己的时候我们要怎么做呢?”小学组竞赛现场,老师们带来了《做情绪的小主人》《抓紧时间不拖拉》《由自卑走向自信》等心理健康教育课。初中组的老师们则通过团队小游戏等方式,带来了《其实我很好》《一例初中女生考试焦虑的咨询案例》等心理健康教育课。

根据县市、州直校初选推荐,本次活动报名参赛团队共82个,通过专家评委现场评审,给予69个团队优胜奖励。其中小学教学现场竞赛奖6项、教学设计活动展示奖17项、辅导案例分析奖15项,初中教学现场竞赛奖7项、教学设计活动展示奖11项、辅导案例分析奖13项。经过比拼后,初中组、小学组现场教学竞赛的前3名参赛选手将代表我州参加2021年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竞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引领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改革,整体提升全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通过结合湘西州民族地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实际,以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竞赛、课堂教学设计展示观摩、学术报告等形式,开展初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交流活动,培训我州义务教育阶段心理健康教育的骨干教师。

此次活动由州教体局主办、州教科院负责赛事筹备等相关组织工作,我院承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