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锋来我院调研清廉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大小:

    5月11日,湘西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何锋一行深入我院调研,实地查看清廉学校及廉洁文化建设等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院长石群勇陪同调研视察。

察看罗盛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调研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聚力打造清廉师院》为题,从“坚持清廉建设与党建引领相结合,构造清明政风”“坚持清廉建设与监督管理相结合,建造清净校风”“坚持清廉建设与师德教育相结合,塑造清澈师风”“坚持清廉建设与遵章守纪相结合,打造清朗教风”“坚持清廉建设与立德树人相结合,营造清新学风”五个方面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师院建设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结合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就全州教体工作和清廉建设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他指出,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湘西州教体事业发展持续向好、量质齐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教育质量实现新跨越,二是校园安全取得新突破,三是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参观潕溪书院

何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体育方针,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以“清廉机关”“清廉学校”等清廉建设为抓手,紧盯教育体育领域以教谋私、以考敛财等乱象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纠治教体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遏制杜绝违规补课、乱收费用、“吃空饷”等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把清廉融入工作生活日常,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校园安全综合整治,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特别是高考将至,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监督管理、安全保障,既要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又要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严在日常、管在经常,加强调查研究,扎紧制度笼子,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做到依法用权、秉公办事。派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要正确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敢于善于监督,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全州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