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二十大 学思践悟强素质——我院开展第三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拓展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理论素养、政治意识和职业技能,我院于5月20日组织开展第三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拓展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苏东、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中华、田红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管理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贵州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两校辅导员老师就学生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我院党委书记刘保国以及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谭欧阳分别强调,辅导员是大学生的引路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辅导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注重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共同勉励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随后,我院学工团队参观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并就相关教学功能室、实训基地等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观摩。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招就处支部书记刘文武主持会议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欧阳致辞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胡虞江老师分享学生工作经验


我院周花艳老师分享学生工作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在辅导员工作分享会上讲话


参观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文博馆、非遗工作室及学前教育工作室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影


在万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院学工团队有序参观了红色万山、丹心报国、万山担当、冰雪中的温暖、转型中的困惑、前进中的灯塔、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新万山等展厅,从地理、民族、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了解了“神秘丹都”万山的发展历程。在“那个年代”一条街,怀旧气息扑面而来,大家切实感受了老矿区的生活风貌,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


在万山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前聆听讲解


参观万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万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影


此次辅导员班主任素质拓展学习活动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为我院的辅导员、班主任搭建了交流学习的桥梁,有利于提升学工队伍能力素养,增强学工团队凝聚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