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展风采,军训燃壮志——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3 字体大小:


9月23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冷志明,吉首大学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欧阳大文出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主持大会,院领导石群勇、周焰、张苏东、石慧燕、王中华、田红在主席台上就坐。


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主持大会


升旗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上,伴随着国歌的激扬旋律,全体师生注目国旗、吉首大学校旗和吉大师院院旗缓缓上升飘扬。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群勇教授讲话,她介绍了学院的悠久办学历史,为全体新生提出了勉励和期许:修养好品德,做一名师德垂范的践行者;规划好学业,做一名主动学习的求知者;强健好身体,做一名坚韧不拔的拼搏者;练就好本领,做一名服务社会的奉献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群勇讲话


学院学生处主任、团委书记王庆发言


中文系2023级本科二班新生代表刘薇同学发言


吉大师院师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学院学生处主任、团委书记王庆老师表达了对全体新生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热烈的欢迎,并吐露了学院全体教师“躬耕教坛 薪火相传”的心声。中文系2023级本科二班刘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用青春朝气的面貌,情真意切的语言,号召全体新生以人名校,以业报国。


吉首大学欧阳大文部长作军训动员报告

吉首大学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欧阳大文老师作军训动员报告,他希望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热情、奋发的姿态和坚韧的意志投入军训,接着,欧阳部长向军训团总教官李健授旗。旗帜所指,行动所向,愿师院学子在军训中彰显出青春的风采。


吉首大学冷志明副校长讲话

随后,冷志明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历史和成绩,从习品修身,立己达人;多言多动,立心立命;习宽视野,立身立业三个方面寄语新生,将学校文化融入血脉,开启逐梦、圆梦的新的旅程。

大会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吉大师院院歌》。吉首大学师范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濛濛细雨中圆满结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