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师院开展民族文化研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字体大小: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向培东 通讯员 田倪君)10月22日,吉大师院近百名师生到龙山县开展民族文化研学活动。学生们身穿特色民族服饰,赏秦简、品非遗、听讲座、读历史,体验了一场极具特色的文化之旅。

师生们第一站来到了里耶秦简博物馆,了解秦简,认识秦史与秦文化。随后,惹巴拉土家古寨摆手堂前,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了“土家语”的现场教学。研学最后一站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最后的出发地茨岩塘镇。该院党委负责人以“以文化人,培根铸魂”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党课。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当积极汲取中华优秀文化的精华,接续文化薪火,弘扬革命精神,铸就社会主义新文化的辉煌。

此次研学活动是学生们走出教室课堂,寻访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的课程思政实践。通过场景式、沉浸式、体验式学习,使师生亲身感受了土家族人民的智慧结晶,明白了传承和保护文化遗产的重大意义,深切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弘扬革命斗争精神,更加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来源:团结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