潕溪讲坛系列讲座之“基础教育怎么看、如何办”在学院报告厅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1 字体大小:


10月31日下午,潕溪讲坛系列讲座之“基础教育怎么看、如何办”在学院报告厅开讲。湘西州人民政府原秘书长、州政府办二级巡视员包太洋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中华、田红,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初教系定向班师生代表共两百余人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主持讲座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


主讲人包太洋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断开篇: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首先强调了教育的重要地位。他阐释了基础教育的基础性、普惠性、奠基性、决定性、方向性等特点,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全省、全州基础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深刻阐明了教育的价值观、素质教育、教学的基本任务、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概念,点出了关于基础教育“怎么看、如何办”的见地。


湘西州人民政府原秘书长、州政府办二级巡视员包太洋在作讲座

学生踊跃提问交流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包太洋一一解答了在场同学们的提问。刘保国书记最后指出,本次讲座“基础教育怎么看、如何办”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方面入手,意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基础教育深层内核与现状,作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定向师范生,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要心存感恩、深刻学习、及早规划,争做一名“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后劲足”的合格师范生,立志为湘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