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幼儿园”共建互融 名师携手抱团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8 字体大小: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是根的事业,爱的事业,是为孩子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的事业。中共湘西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湘西州教体局联合下文的武陵人才支持计划——吉首大学师范学院教育系副书记张茜老师领衔的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和湘西自治州幼儿园高新区园科教部长田芳老师领衔的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相继挂牌成立。



2023年11月2日-3日,武陵人才名师支持计划“张茜名师工作室”携手“田芳名师工作室”2023年线下研修活动在吉首大学师范学院拉开帷幕。长沙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湖南省学前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国,州教科院基教所副所长张卫群,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党委副书记、院长石群勇,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中华,湘西自治州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樊竹筠出席开幕式。张茜名师工作室成员、田芳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共计280余人参加本次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以“幼儿园项目活动设计”为主题,采取专家讲座、幼儿园教师的班本课程分享、师范生和一线教师的同课异构、师生座谈会暨毕业生交流会等形式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厘清思路,掌握教育活动设计的主要路径和方法,提升班本课程建设的能力,从而坚定师范生的从教信念,促进在校求学的未来教师和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手教师、骨干教师、资深名师共同分享、互助共赢。


专家讲座《幼儿园项目活动的设计与指导》(主讲人:张建国)


同课异构:大班科学活动《水的协奏曲》(宾皓楠)


张茜名师工作室座谈会暨吉大师院教育系毕业生交流会


本次联合研修活动增进了两个工作室之间的交流,高校教师深入幼儿园一线提升实践和指导实践教学的能力,园所优秀幼儿园教师进入高校课堂向学生直接展示和传授来自一线的鲜活的经验,指导学生在真实的场域里实施教学,从而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出了“园所+高校”的“组合拳”。吉大师院作为培养学前教育师资的摇篮,也将积极探索具有湘西特色的学前教育与高校合作共建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的推进高校与幼儿园所共建互融,为湘西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修活动合影


供稿:张茜名师工作室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