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6 字体大小:

   喜报!我院田甜、龙静怡、黄晶晶三名学子在“培养未来卓越科学教师——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赛事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初赛从教学设计、科技活动方案、片段课视频三环节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3名选手从全国87所高校的94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全国86所高校的405名入围选手同台竞技。决赛现场设置在具有“丝绸之都”称号四川南充的西华师范大学,赛程设为3分钟即兴演讲、12分钟有生模拟授课和3分钟现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始终秉承科学精神,注重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突出对学生自主探究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展示了较高的科学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田甜同学的《我们是怎样听到声音的》荣获一等奖,并入围四个创新展示之一,龙静怡同学的《空气能占据空间吗》荣获二等奖,黄晶晶同学的《太阳下物体的影子》荣获三等奖。


我院历来重视师范生专业技能及科学素养培养,注重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科技能竞赛,特别是得到了科学工作室李雪峰、符智荣、梁峰、周花艳等老师的精心指导。选手们表示,通过比赛开拓了思路眼界,提升了专业技能,丰富了教育教学手段。未来,我院也将持续加强对师范生创新意识的培养,使创新精神与教学能力相辅相成,以适应新时代教育对师资人才需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