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彦芳到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2 字体大小: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夏霞 周霞)12月1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杨彦芳到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开展第四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杨彦芳仔细查看了食堂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生产加工、食品留样、员工管理、学生就餐等各环节流程,对食堂内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食品储存日期、非现场监管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针对此前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杨彦芳对一年来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吉首大学师范学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学校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源头严格监管食材采购、索证索票、清洗切配、蒸煮烹饪、制度落实等各个环节,筑牢每一道安全防线;要建立健全信息通报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发现并有效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舆情事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学校的食品安全监管,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