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2023年湖南省高等学校科学教育创新竞赛获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9 字体大小:

喜报!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湖南省高等学校科学教育创新竞赛中,我院2020级小学教育理本的张美玲、龙玲两名学子在教学创新项目中都荣获三等奖,2021级小学教育理本的戴璐和刘金妮两名学子在科学教具与器材制作项目中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我院首次参加,在高手如云的省级比赛中,能取得这一佳绩,来之不易。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师范学院承办。教学创新项目由教学设计、实验操作、即席演讲、模拟授课四部分构成。科学教具与器材制作项目由每件作品团队选派一人在决赛现场展示参赛科学教具或器材实物,评委现场评分。

  

参赛选手张美玲在模拟授课中

  

参赛选手龙玲在模拟授课中

  

参赛选手戴璐在实验操作中

  

指导老师李雪峰给省教育厅领导郭建国介绍科学教具创新点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始终秉承科学精神,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突出对学生自主探究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展示了较高的科学教育教学能力,为推进我院改进和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师培养走出了坚实的一步。在本次比赛的集训阶段,科学工作室的李雪峰、符智荣、李美华、周花艳等老师们,对参赛的选手进行精心指导,选手们表示,通过比赛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提升了能力,特别是提升了科学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和实验操作能力。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对师范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主动对接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对师资人才的需求。

  

参赛师生合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