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体大小: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全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由我院报送的声乐节目《苗岭正是艳阳天》、舞蹈节目《乘风破浪》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据悉,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3年举办一届,是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普及性艺术实践活动。本次展演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涵盖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以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我院选送的作品主题鲜明,视角独特,展示学院艺术教育及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其中,一等奖作品《苗岭正是艳阳天》由学院教师原创,系纪念“精准扶贫”理念提出十周年而创作,通过音乐诠释“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十八洞村的十年蝶变迎来苗岭艳阳天,“洞见”中国乡村振兴新图景。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美育和艺术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美育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中的功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湘西本土文化传承融合贯穿,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艺术活动。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成功展演为新的起点,继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持续提升学生艺术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力。

供稿:学生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