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院开展实践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大小:

湘西州博物馆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全面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培植家国情怀,体悟教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5月24日下午,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实践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带领院思政办、团委和初教系党员教师代表、18级全体学生等200名师生赴州博物馆、大坡公园、溶江小学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按班级分组参观湘西州博物馆,听红色故事,学党史,感受湘西革命文化,感受神秘湘西,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每个班收集本次活动有关湘西文化、红色故事、民族习俗等素材。

大坡公园——吉首烈士纪念碑

   奏唱国歌后,全体师生面对吉首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学生代表庄严肃穆上前,齐声朗诵《英雄祭》。

    师生集体献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后敬献花篮,刘保国书记整理缎带。在献花曲音乐声中,全体师生向烈士献花并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溶江小学

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曾华在杏坛报告厅为我院18级小教班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他以《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为主题,对将在明年毕业的18级学生提出“成为什么样的老师?”“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问题。他表示,当好一名好老师需要提升4种个人能力,掌握人生5把钥匙,练就自身6种气质。他鼓励即将成为教师的同学们,摆正自己的定位,做社会的尊者、心怀国之大者、立德树人的能者。

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对本次实践教育活动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提供协助和支持此次活动的州博物馆工作人员、大坡公园管理人员、附小教育集团溶江小学领导、教师表示感谢,对尽心尽力组织参与活动的学院思政办、团委、初教系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敬意。他在讲话中强调,神秘湘西的文化是令人感动的,这里不光有厚重的文化底蕴还有神奇的山水风光和独特民族风情。他通过讲述湘西仁人志士用智慧、勇毅、汗水浇灌这块热土的故事,深入浅出地教导同学们学习这种家国情怀、奉献品质和奋斗精神。最后,他寄语全体师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秉持做学问、干事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的要求,遵循做学问的本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