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敏博士“选题、命题与论题”讲座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9 字体大小:

作者:民研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519

 

2017515上午9:00,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杨敏博士于院办公楼二楼主讲以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为例的“选题、命题与论题”的学术报告。

参加此次讲座的成员有学院所有院级领导、学院部分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参加。讲座从“课题信息”,“选题方法”,“命题形式”,“论题技巧”,“结题要求”五个方面进行课题申报的指导。他强调教师必须具备五项核心研究能力,而选题是进行课题申报最重要的一个环,在选题的过程中要充分依靠党委政府关于教育改革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个人的兴趣点,教育教学实践难点,及文献阅读过程中的疑点来进行选题,只有通过广泛的阅读,怀抱刻苦钻研的心态,不断从前人的知识基础上总结创新,才能在原来的水平上有所提升。

参加此次讲座的教师,收获颇丰。这次讲座不仅让老师们对课题申报中“选题、命题与论题”有了清晰的认识,而且提高了他们对申报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的浓厚兴趣,同时拓宽了他们的学识范围。此次讲座为促进学院的内涵发展,强化教师全能化的发展步伐,助推学院的学术交流朝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提供了好的契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