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开展“光影铸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弘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积极推进学校清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2023年4月20日下午,我院初教系党支部到吉首步步高影城开展“光影铸魂”主题教育活动,集中观看廉政教育党课影片《何叔衡》。

电影《何叔衡》翻开历史的记忆,为我们呈现了中共一大代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何叔衡同志的光辉革命生涯。故事以中共中央特科负责人顾顺章被捕叛变出卖了中共领导人之一的恽代英开幕,因上海等地的地下党组织几乎遭到毁灭性破坏,何叔衡奉命进入江西,与毛泽东等参加中央工农民主政府的领导工作。电影重点讲述了何叔衡担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临时中央政府工农检察人民委员、临时最高法庭主席期间,在中央苏区开展反腐斗争、公正断案的故事。因不赞成过“左”的肃反政策,尤其反对过多地判死刑,中央红军主力长征后,何叔衡留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工作,从江西转移福建途中,在长汀突围战斗中为掩护战友而壮烈牺牲,兑现了生前“我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铮铮誓言。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何叔衡一心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让在场党员深受感动。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磨砺自身,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转化为奋斗的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抓住教育改革的契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实干奋斗,“创”出新活力、“闯”出新局面,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省和现代化新湘西建设的进程中展现师院新作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