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学团队开展WFP湖南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二期营养宣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大小:

     112-3日,田红研究员带领教学团队持续组织开展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湖南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二期营养宣教活动。本期宣教围绕提升家长营养知识为主题,在永顺县毛坝乡宝贝幼儿园、沙坪幼儿园、龙山县石牌镇阳光幼儿园、洗洛镇七彩幼儿园、石羔镇小精灵幼儿园等举办3场家长营养宣教讲座,5场园长和厨师面对面食谱适切性调查,以及幼儿营养知识课堂等活动。湘西州、永顺县、龙山县外资外援项目办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并提供政策支持。

在家长的营养宣教中,教学团队以不合理饮食状况带来的危害为切入口,借助膳食宝塔和膳食餐盘,引导家长了解健康的膳食结构。问答环节家长们踊跃发言,咨询家庭膳食搭配的问题,反响良好。在园长和厨师的食谱适切性调查中,教学团队收集了幼儿对绿叶蔬菜粗粮和猪肝的接受情况,各园所在地食材的价格和供应情况当前投放食谱接受情况等信息,为后期的食谱制定和改善凸显出本土特色提供依据。在幼儿营养知识小课堂中,教学团队带领幼儿认识各种食物,厘清食物的营养分类,梳理营养搭配的原则,在引导幼儿学会吃的过程中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据了解,WFP湖南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实施以来,项目幼儿营养指标实现大幅度提高,家长逐步达到健康膳食的基本要求,形成给孩子喝牛奶补钙补蛋白质的健康饮食习惯,初步建立健康饮食意识。我院将继续改进宣教的教学策略,提升宣教效果,切实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家长的营养宣教

  
    

园长和厨师的食谱适切性调查

  

幼儿营养知识小课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