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潕溪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3 字体大小:

 

                                  2019吉大师院退休老干书友会

为着力打造校园文化,推进学院“思想观念更新、教育质量提升、美丽师院建设”三大工程,丰富退休老干文化生活,2019411日上午9时,伴随着古朴优雅、清丽悦耳民乐声,吉大师院退休老干“书友会”在孔子广场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焰,图书馆馆长邹志强出席了本次读书交流活动,活动由老干办主任刘珍主持。

                                          

 60余名老干参加了此次交流、分享活动,各自畅谈读书、学习的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而浓厚,原民族师范老校长夏炎炎首先抛砖引玉抒发着退休生活的多姿多彩: “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不能只是停留在唱唱歌、跳广场舞,要继续在阅读书香中提升自己,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接着慷慨激昂的朗诵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掌声连连,令人荡气回肠。

                                           

赵正基老师分享了他个人的读书“三思”感悟,他说道:“读书不思考等于吃饭不消化,学习就是要勤于思考”一思作者创作的时代背景、二思书中内容、三思阅读后的感想”,“三思”条条精彩通过旁征博引,引起了老干们的共鸣啧啧称赞。紧跟着彭图海、张德峰等纷纷上台朗诵自己创作的现代散文诗,并结合自身学习分享了创作初衷,娓娓道来的体会,陶冶了在场老干们的情操。龙占芬老师饱含深情的朗诵《雨巷》沁人心脾,给人一种朦胧而又幽深的美感。此时她两岁多的小孙子毫不怯场的跑上台,学着奶奶抓起了筒,奶声奶气的吟诵了一首骆宾王的《鹅》老干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分享活动一次次将精彩推向了高潮,多样的分享形式,不同的读书感悟,展现了老干们丰富的学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精神面貌。在老干艺术团优美抒情的《书香满中华》歌声里,活动接近尾声。在如瀑的紫藤花下,参观后古朴的潕溪书院,周焰与老干们交流着: 阅读促进精神文明的传递,与书为伴、在书中找寻乐趣,品味人生,为建设美丽师院增添新的动力!

 

  

 

 

                                                                                                              吉大师院老干办

                                                                    李志敏撰稿

                                                                   201941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