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入党那一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大小:

举国同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之际,8旬有6的我往事悠悠历历在目:

记得1958年3月18日党组织吸收我为中共预备党员,这是我执着的追求,新生的起点。

那一天,我兴奋激动夜不能寐,打开记忆的闸门,追忆之舟驶进人生的岁月长河。

我的童年屡遭匪乱。

1942年5月的一天,为避匪乱,趁夜举家乘船进城,船行至澧水源上游秦家溪腥风四起,水鸟惊鸣,北岸的土匪乱枪中打死舵手张昭,喊“把船弯过来……”我们靠岸丢物弃船藏匿于芦苇杂草之中,惊恐之余第二天随祖父母远逃于永顺黄柱溪。

            


翌年八月回家,蛛丝满门窗,天塔尽嵩草!

1948年4月,在桑植初级中学读书的我得知母亲病重,称了几斤红糖回家,走到凉风洞遇土匪拦路劫去,同年9月初(8月15日)怕土匪抢乃上学拖到中秋,从沙洄搭船到小埠头两浪处,又被匪打捆绑,把藏在萝筐米钱被搜去,土匪把米倒船上,船漏水米全打湿,第二天到学校交米,学校不收……1949年春到桑植中学读二年一期,继湘西土家到沅陵制造3.2事变烧杀淫掳之后,永顺关坝土匪头子向世波、向世洪集土匪数千攻入桑植城、县中停办,乱世中的我不知何往了?惊雷动、乾坤转,光明代替了黑暗,1949年10月1日华夏儿女几代人用鲜血浇灌的理想之花在世界的东方绽放——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啦!万众腾欢,人民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4岁的我,沐浴着党的阳光,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和党和新生的人民共和国患难与共,祸福相依,坚信,家国一体,家因国兴而发,国因民富而强。

1951年6月,我考取桑植县小学教师,学习下乡抗旱,宣传抗美援朝;9月19日学习结束,县长马效云文教科副科长张仁找我谈话,说:“你年纪小介绍你到保靖中学读书去”。9月24日我走到永顺已走了两天,不知到永顺还有好远?在专员公署转介绍信时,经请求同意转介绍到永顺中学经考试插入二年二期学习。

1952年上期,我班提前毕业,我考入永顺师专学习,坚持又红又专先后14门功课有11门是5分只有3门是4分,在班上任过语文课代表、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副班长,1953年6月入团,因团中央7月开会,不吸收后补团员,批准的一律作废,同年12月又重新加入共青团,1954年因班上到粮店买米,抬米上王家祠堂坡时被重压吐血住院,休学一年。

1956年2月复学,7月毕业分回桑植县澧源完小任教,年终获县“优秀同志”称号。

1957年8月抽到中共桑植县委肃反审干办,11月又到县文教战线整党整风办公室工作。

1958年3月整风结束时,党组织吸收我为中共预备党员。“生我者父母,教我成长者党也!”党是大海,我是一滴水珠,党接纳了我,我才没有干涸。

此后痴心向党,奋斗不已,“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63年从澧源完小到廖家村完小,到中共桑植县宣传部,县委办公室,县生产指挥组,双泉水库,凉水口、汆湖中学,县教学辅导站再到州教育局,吉首民师,每到一地每任一职深感重任在肩,我不敢有丝毫地懈怠,遵守党章,国法,清廉自律,为党为人民效力。在桑植县我六上西莲和有关同志一道发现总结,推广西莲教育工作经验,为全区、全县、全州、全省农村教育工作现场会打基础。

在州教育局、吉首民师对全州教育事业规划制订实施教育教学的改革,教师队伍管理、落实政策、解决优秀知识分子入党难问题,民办教师转公办,教师家属农转非,评职,学校工会纪检等一系列的工作,我尽了自己应尽的一份责任,我曾多次被评为“全进工作者”、单位“优秀党员”和州直“优秀党员”。

入党那一天给我留下弥足珍贵的永恒记忆。喜庆党的百年华诞,蓦然回首,大地铺锦绣,四海乐升平,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蒸蒸日上,党共国兴家兴,我一家11人有共产党员6人,共青团员3人,5个硕士,5个大学文化,1个教授博士生导师,1个小学中学高级教师,1个高级工程师,1个高级政工师,3个中级职称,1个正处,2个副处,科级干部3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进取。我们一家像全国数以亿计的人家一样,分享着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共建共享共荣的丰硕成果。

俗话说“国强无顶,民富无边”,放眼世界,强强林立,我们的党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的重托,历史使命、任重道远,新时代,新征程我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居安思危,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全人类的共同理想,砌成共产主义大厦而添砖加瓦,奋斗不息。            

                                   作者:    王兴创

     

        2021年4月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