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州长李平一行来我院调研民族文化进校园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大小:

10月28日下午,副州长李平率州委组织部、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教体局、州民宗局等部门来我院就民族文化进校园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学院领导陪同调研。

李平一行与学院领导班子在二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我院党委书记刘保国、院长石群勇首先汇报了学院民族文化进校园、五年制小学教育专业民族班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待遇、科研奖励、潕溪书院规划、学院体制、学院“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平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民族文化进校园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尤其是学院在立足潕溪书院挖掘民族教育资源、充实少数民族文化内容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结出了丰硕成果。

李平指出,湘西是中华文明发源地之一,完整见证了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参与了中国第一个统一多民族中央集权制国家形成,实践了维护大一统国家长治久安的东方管理智慧,展示了中华民族反抗压迫、追求自由幸福的力量,是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生态景观完美融合的典范,在中华文化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潕溪书院作为湘西少数民族教育发祥地,是湘西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李平强调,学院一定要着眼未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将学院建设成为传播湘西文化的主阵地。

座谈会上,州直各单位负责人也围绕民族文化进校园、民族班人才培养、名师工作室建设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刘保国汇报工作


石群勇汇报工作


李平一行听取潕溪书院保护建设方案


李平总结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