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圆梦工程”——城乡校园手拉手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大小:

10月22日,金秋十月,艳阳高照,硕果飘香。为了积极落实《湖南省文明办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小学校文明(标兵)校园测评细则(2020版)的通知》精神,推动我院省级文明标兵校园创建,在院长石群勇、副院长杨华、王中华的带领下,院办公室、教务处、后勤处、初教系、教育系、团委等部门一行20余人赴古丈县高峰镇九年制学校举行“圆梦工程”——城乡校园手拉手活动,对口帮扶高峰镇九年制学校,与高峰学校结成了“对子”。

“圆梦工程”在高峰学校富有民族特色的苗鼓声中拉开序幕,活动分五个环节进行。

一是“圆梦工程”——城乡校园手拉手座谈会。座谈会上,高峰学校校长向林海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他说:“我是吉大师院毕业的学生,母校教导了我,养育了我,能够得到吉大师院的对口帮扶,深感荣幸!”随后,他从师资培训、质量提升、校园文化与教学设施建设等方面表达了需要帮扶的意愿,希望建立长久帮扶合作机制,帮助农村学校快速发展。我院院长石群勇代表学院对高峰学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深切的谢意。她表示:吉大师院桃李满天下,多数毕业生都扎根农村,为山乡的基础教育奉献自己的青春,特别是高峰学校就有6位教师是师院定向生。她强调,对口帮扶是一项长期工程,要在校园文化、乡村振兴、合作交流、服务地方、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其他部门负责人也就高峰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座谈会由副院长王中华主持,古丈县教育局督学陈云参加座谈。

二是举行捐赠仪式。上午11时,“圆梦工程”——城乡校园手拉手活动捐赠仪式在高峰学校操场进行,高峰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仪式,副院长杨华发表了努力同心、共圆学习梦、成长梦、成才梦的致辞,院长石群勇代表学院捐赠,高峰学校校长向林海受赠,共为高峰学校170名学生每人捐赠一套校服和一个书包,价值两万元。

三是听课评课。我院语文老师黄书琴、化学老师邹冰清、美术老师鲁婕在初教系主任龚焰的带领下深入课堂听课,了解乡村学校教学成果,然后集中评课,从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理念上进行点评和指导。

四是进行心理辅导讲座。我院心理辅导专家李群英老师为高峰学校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辅导课,对乡村师生的心理健康、身心健康等进行专业辅导,深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五是进行志愿服务。我院志愿者服务队与高峰学校学生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捐赠了学习用品,讲解了志愿服务知识,加强了交流,并就建立志愿服务基地进行合作初探。

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安排周密,配合密切,准备认真,主要在文明校园、课程展示、质量提升、物资捐赠、心理辅导、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帮扶合作。整个活动紧凑有序、内容丰富、卓有成效。通过帮扶合作,深度交流,共同推进两校共建文明校园。



学院领导师生与高峰学校领导合影

座谈会现场

听课评课

心理辅导讲座

志愿服务

捐款仪式

孩子们领到捐赠物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