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喜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大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初教系石伶亚教授申报的“武陵山区苗族古老话中的卫生防疫习惯法整理研究”(立项编号:20BMZ123)获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

本课题结合当前民族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以乡村卫生防疫为切入点,对苗族“古老话”所蕴含的习惯法资源进行整理研究,将有助于实现乡村卫生防疫体系法制化建设的价值目标。本项目研究为武陵山区及其他苗族聚居区构建乡村卫生防疫制度体系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或参考,从而提升民族地区村寨卫生防疫工作的实效性、理解度和亲和力。

国家社科基金是我国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是体现一个学校学科实力水平的重要指标。此次申报过程中,学院领导及教务科研处多次动员,总体部署;教务科研处下达申报指标,开展项目培育,积极组织专题辅导、专家评审、形式审查等工作;各部门积极动员,落实到人,努力提高教师申报积极性。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高级别项目的培育力度和支持力度,促进我院在人文社科领域取得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通讯员:滕林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