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民族风采 扬体育精神 ——我院隆重举行民族传统项目暨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大小:

为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我院于5月24日上午隆重举行民族传统项目暨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万永、州全民健身中心主任张继伯、吉首大学校地合作办佘佐辰教授、州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科科长夏霞及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院党委委员田红主持仪式。

开幕式上,各系方阵队伍排列整齐,步伐坚定有力,队员们洋溢着青春的笑脸,挥动着强健的臂膀,依次走过主席台。

院长石群勇致开幕词,她指出,在学院建院20年和开办师范教育85年的峥嵘岁月中,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以展示体育之美的独特角度,记录着几代师院人的拼搏进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强调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我们要以田径运动会为契机,营造学院体育发展的良好环境,采用多种方式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引导师生员工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健康观,促进学院形成珍视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发言要赛出风格,赛出成绩,高扬运动精神。最后,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宣布本次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融入多种民族元素的民族团体操比赛拉开运动会帷幕。动感的旋律、整齐的动作、多变的队形、绚丽的服饰、优美的舞姿、青春的风貌……各代表队的民族团体操看点多多,亮点频现,民族传统与时尚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交融,不仅为师生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在群众性体育活动、民族体育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喝彩声中,开幕式的热情达到顶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等录像设备记录下精彩瞬间。


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院长石群勇致开幕词


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宣布运动会开幕


方阵入场


教育系方阵


初教系团体操表演


教育系团体操表演


体育系团体操表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