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 ——我院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大小: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5月27日,我院30余名离退休党员前往龙山县茨岩塘镇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以“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在湘鄂川黔省委、省军区、省革委会旧址,大家详细聆听讲解员介绍红二、六军团的革命先烈事迹后,被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听着讲解的同时,认真阅览革命历史图片、文献资料、文物,见证了革命先烈在极其艰苦的斗争环境中军民一心,保障军备、服务军队的光荣历史。追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色峥嵘岁月,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随后老党员们瞻仰了方汉英烈士之墓,深刻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蒙蒙细雨中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往》等歌曲,引来许多游客驻足观看拍照,为这群白发苍苍但精气神十足的老共产党员们鼓掌。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知史才能爱党、知史才能爱国、知史才能爱家乡,要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党员责任,退休不退党,退休不退色,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乐于奉献,为美丽家乡、美丽师院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员在龙山县茨岩塘镇红色革命根据地合影


离退休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