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党史知识竞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营造全院师生学史懂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6月17日下午,我院在报告厅开展“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仲裁员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初教系石伶亚教授、周险峰老师。

此次竞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来自各专业系的6支参赛队伍进入最终决赛。竞赛中,各参赛队伍争先恐后、难分伯仲,选手们沉着应战、紧密合作,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在观众抢答环节,台下观众也不甘示弱,积极踊跃举手抢答。

竞赛中,刘保国不时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相结合,与教育实践相结合,进行有针对性地阐释,以点带面,深入浅出,让同学们的党史学习达到既有深度,又有高度。

本次党史知识竞答角逐出团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选手六名,初教系17小教4班获一等奖。最后,全体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有效展示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全院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


竞答赛现场


学生主持表现亮眼


参赛队伍竞答


观众抢答


仲裁员评判


刘保国书记颁奖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