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红色经典,铸永恒信念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字体大小:

 百年沧桑回声在,今朝诗声衷心颂。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举行了“咏红色经典,铸永恒信念”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州教体局领导以及我院全体党员、新发展预备党员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前赴后继求索、革命、建设的光辉历程。

 此次朗诵会节目来自我院各个党支部,并且按照党史的发展历程来演绎,带领我们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教师代表杨春菊、李群英、滕林峰、罗卫华朗诵《信念永恒》为这次盛大的演出拉开序幕。紧接着《共产党宣言》《红色1921》《刑场上的婚礼》《可爱的中国》《七律·长征》《黄河之水天上来》《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为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甘蔗林 青纱帐》《伟大的觉醒》《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写给未来的你》让我们在跨越世纪的征程里,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用鲜血和生命篆刻了一副改天换地的绚烂画卷,谱写了一部震撼世界的伟大壮歌。更有我院教师王明辉对《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进行作品赏析,铿锵有力的声音,使台下的观众身临其境。

 随后,州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麻建锋为我院张荣忠、陈先玉、杨柳、张德峰、王兴创、田儒正、麻显花、石远良等16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们要以老党员为标杆和榜样,传承老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百年建党恰是风华正茂,站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励精图治强内涵,艰苦奋斗创佳绩,为把我院建设成为有特色高质量的教学型师范学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建院20周年暨开办师范教育85周年献礼。

 最后,朗诵会在《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歌声中圆满结束!


《红色1921》


《刑场上的婚礼》


《甘蔗林 青纱帐》


王明辉赏析《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州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麻建锋为我院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我院老党员观看演出


全体齐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