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全面准备迎开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0 字体大小:

开学在即,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是当前学院的首要任务。9月15日下午,州教体局二级调研员张顺畅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来我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查阅相关资料后,张顺畅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要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开学前,要做到健康报告“不漏一人”、预案准备“不缺一环”、环境消杀“不留死角”;开学时,要“科学高效”,更加精准务实地安排好返校时间,严格落实入校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校门管理;开学后,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类安全防范和心理健康疏导等方面“常抓不懈”。


州教体局二级调研员张顺畅一行来我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6日下午,学院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院工会主席张苏东、副院长王中华参加演练。

演练按照规划区域和预定环节进行了学生返校仿真模拟,设置了学院大门、入校查验两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进入教室、宿舍等场所、处置发热学生、启动应急预案等环节。学院多个部门分工合作,引导员、消杀员、体温检测员、后勤保障人员、医务人员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演练。在完成了所有环节后,学生有序离场,整个疫情防控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这次演练,对隐患问题进行了整改和调整,进一步完善细化了学生返校准备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了防控工作人员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保障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学生入校检测体温、查验两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有序更换口罩


处理体温异常情况


     

有序报到登记查验资料


    

有序进入教室


    

有序进入寝室


    

演练人员合影


  9月17日上午,湘西州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陈敏同志应邀来我院作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培训中,陈敏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对学院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返校途中防护、开学后的管理要求、应急处置进项了全面的培训。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环节的防控措施和工作流程作出具体指导。此次讲座,为学院科学做好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策略指导,也提高了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和能力。


州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陈敏作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9月18日下午,湘西州教体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刘修洪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检查学院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学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重点人员摸排、隔离室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开展等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州教体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刘修洪一行来我院检查学院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


   

州教体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刘修洪一行来我院检查工地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


    

州教体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刘修洪一行检查我院食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