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年教师风采 促教学能力提升 —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大小:

大赛现场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加强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全面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5月23日,我院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来自七个专业系的十一位青年教师参与角逐。

本次比赛的内容包括课堂教学设计、模拟教学和现场答辩三个部分。模拟教学采用的是“现场授课+无生教学”模式,现场模拟授课后当即接受评委的教学问答,评委根据三项内容的表现打出总分。


赛事评委

赛前,参赛教师热情高涨,积极备赛,认真钻研课标与教材,精心制作课件,注重交流总结,着力提高实践能力。赛中,参赛教师个个充满自信、激情与活力,他们合理创设教学情境优化课程内容供给,灵活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等辅助方式,将理论知识结合实例和生活经验,将探究式、启发式、发散式等教学模式注入课堂,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所授知识层次清晰,内容组织严密,教学方式多样,课堂灵动高效。扎实的专业素养、过硬的教学技能、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精彩而有效的课堂呈现,令人耳目一新,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石群勇院长为一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田红副院长为二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符智荣主任为三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优秀奖获奖教师合照

领导、评委和参赛教师合影

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的公正评议,左娅、龙辉老师获一等奖;李怡蕾、肖程凤、龚梦婷老师获二等奖;陈佳慧、向超、田超松老师获三等奖;张雪晴、胡欢、龙淑君老师获优胜奖。

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教师培训和教师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对专业、课程建设研究,强化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教师业务素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造就“四有”好老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群勇,在家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专业系教师、部分学生观摩比赛。

供稿:滕林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