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大小:

    5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所作《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领学并作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


刘保国书记在辅导中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以及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等方面,结合党的奋斗历史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


刘保国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进一步深化“思想观念更新、教育质量提升、美丽师院建设”三大工程,积极夺取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教育硕士点评估”三大胜利,不断促进学院有特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强国强省和现代化新湘西建设的进程中贡献自身力量,展现师院作为。

教职工大会上,院长石群勇就近期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她从“用心做好毕业生工作、全力推进专业建设、精心开展艺术节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四个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就学院绩效工资相关政策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讲政治、顾大局,用心用情用力完成教学、管理、服务、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保障2023年上学期工作圆满收官,促进学院高质量有特色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